>
新闻资讯
发表时间:2017-05-21阅读:127

19日,2017年“云动重庆杯”重庆市第二届篮球联赛乙级赛事在垫江县体育馆拉开序幕,这也意味着市第二届篮球联赛正式打响。作为我市规模最大、水平最高的篮球赛事,今年迎来了第二个年头。当天18支球队带着自己的篮球梦想,展开了为期一周的较量。


据了解,重庆市篮球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,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、市篮球协会承办,目前已成为我市一项常规的全民健身赛事,这项属于重庆人自己的篮球赛事自2016年举办以来受到广大篮球爱好者的追捧。

与以往赛事不同,本届篮球联赛放弃分区制,首次开启甲、乙升降制。曾获得2016年重庆市首届篮球联赛前10名的队为甲级队,获得2016年重庆首届篮球联赛第1115名的队伍和2017年新报名参赛的队列为乙级队。且为保证赛事的公平性和全民参与性,赛事也明确规定,凡在国家体育总局、中国篮球协会、重庆市体育局注册的职业、专业运动员不得参赛。


据介绍,本届乙级赛事共吸引了全市18支代表队参赛。除了垫江县、涪陵队、万州区、彭水县、忠县等熟悉的队伍之外,今年赛事还新增了城口县、璧山区两支队伍。

当天19:30,参赛代表队及全市篮球爱好者齐聚垫江体育馆,共同见证了比赛帷幕的拉开。在启动仪式结束后,还进行了揭幕战。

作为揭幕战代表队之一,石柱县领队向世海谈到:“全民参与的活动形式为篮球爱好者提供了切磋交流球技的平台。为了本次参赛,队伍在人员组成方面有所调整,较去年相比更年轻化,整体实力也有所提高,面对接下来的比赛也非常期待。”


值得一提的是,作为我市全民健身代表区县之一,近年来垫江县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,打造了DBA篮球IP赛事,促进了重庆市篮球运动蓬勃发展。

对于2017年“云动重庆杯”重庆市第二届篮球联赛乙级联赛在垫江县举行,垫江县文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,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推动垫江全民健身运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,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,促进垫江县文体事业健康发展,同时有利于提升垫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,也欢迎广大篮球爱好者比赛期间前来观战。